法律知识竞赛助力社区服刑人员归正途

湖南德馨社工 2018-05-15 09:2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9日至10日,为进一步促进社区服刑人员知法、懂法、守法,由浏阳市司法局牵头主办,湖南德馨社工协办的“浏阳市第一届社区矫正人员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初赛,在浏阳市司法局顺利举办。

通讯员(肖友清吴霞) 学宪法和法律,做懂法守法公民。5月9日至10日,为进一步促进社区服刑人员知法、懂法、守法,由浏阳市司法局牵头主办,湖南德馨社工协办的“浏阳市第一届社区矫正人员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初赛,在浏阳市司法局顺利举办。

本次竞赛采取闭卷笔试形式,考试从法律常识、矫正规定、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命题,内容涵盖《宪法》、《婚姻家庭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及《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中的基础内容。竞赛活动旨在考察社区服刑人员通过矫治教育之后,对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理解程度。

来自浏阳市各乡镇街道的40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本次竞赛。竞赛过程中,社区服刑人员态度端正,认真审题,仔细作答,均独立完成答卷,考场秩序井然有序。

考试过后,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这样丰富有益的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让自己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关注和关心,不但增强了守法意识,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法律常识。“这还是头一次比较系统地了解到法律相关知识,以前就是吃了不懂法的亏,现在深刻意识到懂法守法的重要性了!”曾因故意伤害罪被判缓刑的老赵在参加完法律知识竞赛后决定改除恶习遵法懂法。

据市司法局负责人介绍,此类活动已做为社区服刑人员接受普法教育和提升法律意识的重要平台,为预防重新犯罪、促进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司法局也已将该项普法活动纳入经常性工作之一,得到了众多社区服刑人员的认可和支持。

  • 关键字
  • 社区
  • 责编:张燕123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