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社区服刑人员参加学雷锋公益活动

易正君 张桥英 2018-03-16 10:2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5日至14日,经芙蓉区司法局与湖南德馨社工精心组织,一场持续10日的公益服务活动,令芙蓉区社区服刑人员深深感受到无偿的公益付出,带给自己无价的精神财富……

通讯员(易正君 张桥英) 三月春风暖暖、绿意盎然,尽管文明新风与雷锋精神早已深深融入文明城市长沙的“脊髓”,但我们需要用更坚定的思想和行动让雷锋精神永续弘扬。

3月5日至14日,经芙蓉区司法局与湖南德馨社工精心组织,一场持续10日的公益服务活动,令芙蓉区社区服刑人员深深感受到无偿的公益付出,带给自己无价的精神财富……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南德馨社工专题策划,引导芙蓉区社区服刑人员组建了“路上清风”“蓝天使者”两个小组,并分别参加街头共享单车摆放、植树护绿等公益小组行动。

共享单车随手摆

路上清风——共享单车摆整齐

随着天气回暖,长沙街头共享单车使用率增加,然而不少市民却并未按要求将使用过后的单车规范摆放。“我们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提升市民的自觉意识,让方便市民的共享单车多而不乱”,一位参与活动的社区服刑人员如是说。“路上清风”小组在活动中,分别来到长沙万家丽广场的六个地铁出口,将附近乱停乱放的单车整理摆放。令人欣慰的是,“路上清风”小组行动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他们也纷纷加入公益行动之中。

义务植树护绿

保护蓝天——植树护绿也重要

今年,长沙吹响了“蓝天保卫战”的号角,3月12日也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芙蓉区东屯渡、东湖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拿起水桶、铁锨、树苗,积极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秀美芙蓉添新绿。汗水挥洒过后,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参加此类活动。

据工作人员介绍,自芙蓉区司法局实施政府购买社区矫正项目以来,社工介入为每月的社区服刑人员社区公益劳动策划主题,组建公益小组,通过引导社区服刑人员参与公益活动,令该区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

  • 关键字
  • 社区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