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2018-03-06 09:12   天津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雷锋曾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勤奋、奉献,用一点一滴的暖心举动,让我们这座城市充满温情。

雷锋曾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勤奋、奉献,用一点一滴的暖心举动,让我们这座城市充满温情。今年春节,当合家团圆的时候,鹤童老年福利协会的社工们却是在陪伴别人家的老人中度过。

从成为一名为老社工,鹤童老年福利协会的社工们就将奋斗目标锁定在“让老年人有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干了8年社工的刘颖,很少有时间坐在办公室,越是过节越忙碌。刘颖说,这么多年来,通过组织活动结识了一群默默无闻的奉献者,只要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为老服务,都是秒回应,就拿正月十六组织的遛百病活动来说,有些老人出行不方便,很多志愿者都是开着私家车接送老人,有的好几年没去过远地方的老人,激动得都流下了眼泪。

“今年,我们还会走进更多社区,送去精神食粮,满足老人们老有所学的需求;组织拍摄全家福活动,增进亲情的距离;开展趣味运动会,让更多的老人走出家门……希望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给老人们带去更多的欢乐,让他们感受到晚年生活也可以活出精彩。”刘颖笑着说。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