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举办首批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聘任仪式

2018-01-04 09:43   泉州司法在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28日,南安市司法局举办了全市首批社区矫正社会工作志愿者聘任仪式暨业务座谈会,为33名社区矫正社会工作志愿者颁发聘书,以“三个明确”为全市社区矫正志愿工作的推进作好铺垫。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全市开展社区矫正百日安全活动为契机, 12月28日,南安市司法局举办了全市首批社区矫正社会工作志愿者聘任仪式暨业务座谈会,为33名社区矫正社会工作志愿者颁发聘书,以“三个明确”为全市社区矫正志愿工作的推进作好铺垫。

一是明确社区矫正工作意义。阐明社区矫正工作的涵义、性质、对象,强调出发点和根本目的在于矫正犯罪人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避免其重新犯罪。

二是明确社区矫正志愿工作任务,即参与帮教工作、制订实施方案、评估矫正情况,协助建立基地、组织活动、监督记录及心理咨询,及时反映并帮助解决问题。

三是明确因地制宜开展志愿工作,即发挥行业优势或个人特长参与社区矫正。首批志愿者汇集了全市多个部门及各个行业的领导、骨干和精英,如:政法干部、法律工作者、专职调解员等志愿者可为社区服刑人员授课,有义工组织经验的志愿者可协助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与社会公益劳动,取得心理咨询师资格的志愿者可以协助为社区服刑人员提供心理咨询、心理调适和心理治疗,民政部门的志愿者可为社区服刑人员提供社会适应性帮扶等。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