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中里镇:五方联动 将大健康送进小社区

2015-04-28 10:0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25日,雅安中里镇复兴村联合小学、4月26日,龙泉村东风广场,两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两地进行了一场“关爱生命,远离疾病”共创健康活力新中里大型免费体检。

社工中国网消息:4月25日,雅安中里镇复兴村联合小学、4月26日,龙泉村东风广场,两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两地进行了一场“关爱生命,远离疾病”共创健康活力新中里大型免费体检。这是 “雨城之心·公共中里”项目在中里镇的一次大型社区活动,活动由中里镇政府指导,四川光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里雨乡社工站联合紫罗兰医院合作开展,四川农业大学理学院的志愿者提供现场服务支持。

活动旨在帮助中里镇村民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提高他们对健康的关注。活动是四川光华中里雨乡社工站社工经过长期的入村入户走访调研而策划确定的,据了解,调研期间,站点社工平均每天步行8里多路深入村落了解情况。

本次活动共为中里镇14个村民小组的241位村民提供体检,体检项目除了常规的五官科、血糖、血压检查,还提供血常规、专家问诊,4月26日增加B超和阴道镜检查,紫罗兰医院两天共出动18名医生、专家提供体检、问诊服务。两个村的书记、主任亲自协调场地、宣传活动,并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四川农业大学青协的20名志愿者主动请缨到活动现场维持秩序、引领村民体检。

附属说明:

四川光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2年3月,是四川省内首家在省民政厅正式注册成立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雨城之心·公共中里”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支持,四川光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的四川雅安中里灾后社区重建项目,旨在通过公意识、公空间、公平台建立一个具有公共意识的社区。此次活动为四川光华中里雨乡社工站今年的第六次场馆、学校、社区服务活动。社工站后续还将会在社区文化建设、社会组织培育、本土人才培育与督导、场馆服务、特定人群服务、生计发展与防灾减灾教育全面铺开工作。本次活动同步进行的老人健康问卷即是为中里镇老人建立健康档案,为即将进行的老人健康管理做准备。

社工正为居民介绍体检内容

社工陪同老爷爷体检

志愿者为来体检的阿姨指引

医生正为村民检查身体

工作人员合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