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社工搭台居民唱戏 邻里也可以这么有爱

2015-01-13 10:37   顺德城市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由大良街道农业和社会工作局主办、启创-大良友邻承办的“友邻·一天”——社区邻居感谢日活动在大良清晖园举行。活动贯穿全天,共设置了友邻的一天体验区、友邻颁奖礼、友邻舞台三大环节,从而进一步提升“友邻”的社区氛围。

顺德城市网消息 (记者王卉林) “都住在同一个社区,有什么困难就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不需要计较太多。”当被评为“社区好邻居”的周雯璇被问起有什么获奖心得时,她笑眯眯地说没有什么大道理,“邻里之间本应该如此。”

社区好邻居、社区好伙伴、社区好商铺等获奖者分别上台领奖

社区好邻居、社区好伙伴、社区好商铺等获奖者分别上台领奖

昨日(1月11日)由大良街道农业和社会工作局主办、启创-大良友邻承办的“友邻·一天”——社区邻居感谢日活动在大良清晖园举行。活动贯穿全天,共设置了友邻的一天体验区、友邻颁奖礼、友邻舞台三大环节,从而进一步提升“友邻”的社区氛围。

 

顺德城市网记者了解到,从2011年10月份开始,大良街道向启创社工购买服务,分别引进了“友邻”社工项目进入新松社区和中区社区。在过去的三年多时间里,该项目以社区兴趣、社区互助、社区参与为理念开展友爱睦邻的社区营造。

社区的儿童一起玩游戏、一起成长、关怀长者;妇女在这里学习编织、制作肥皂、唱歌跳舞,结交朋友、做义工;退休人士在这里练太极、下象棋、学电脑,参加社区演出、社区步行……启创社工告诉记者,在这里居民既是被服务对象,也是付出劳动的服务主体,社区由松散变得紧密,居民的社区参与度与关注度也得到提升。

“社工搞一些活动,我们都会主动提供场地,协助他们一起来完成。”香云纱园林酒店商场部经理及法务主管吴海珊说,作为商铺有回馈社区的责任,而且本身也是社区的一份子,能帮忙的也都会尽量去帮忙,“我们提供了场地,也能使得扩大服务范围,让更多居民参与其中。”

正因为如此,在活动当天,香云纱园林酒店(清晖天地)被评为了“社区好商铺”,以此同时,现场还对13个社区好伙伴、8个社区好商铺、7位社区好邻居、6位社区好师傅、4位社区好帮手分别进行了颁奖。

“‘友邻’社工项目进社区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真正带动了社区的凝聚力,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其他社区推行。”大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农业和社会工作局局长冼文生表示,目前大良的金榜、大门、中区、新松以及五沙工业园都已经有社工进驻,接下来将在凤翔工业园推行。记者了解到,活动当天,顺德区委区政府副秘书长李允冠也出席参加,对活动给予了肯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