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中医进社区 3000社工受培训

2014-12-30 09:36   北京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昨天,一批中青年名中医来到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社区义诊,拉开北京中医服务百姓健康宣传周的序幕。本周内将有60个社区科普团队在社区开展义诊、讲座等活动。市中医局还与市社工委、市社会办合作,为3000名社区工作者提供自我保健技能和心理健康培训。

原题:中医进社区 3000社工受培训  

本报讯(记者 方芳)昨天,一批中青年名中医来到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社区义诊,拉开北京中医服务百姓健康宣传周的序幕。本周内将有60个社区科普团队在社区开展义诊、讲座等活动。市中医局还与市社工委、市社会办合作,为3000名社区工作者提供自我保健技能和心理健康培训。

市中医局在全市范围开展的中医服务百姓健康宣传周,将从2014年12月29日至2015年1月4日。从去年开始,市中医局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成了北京市中医药社区科普团队60个,覆盖16个区县60个街道大约300万市民。本周内,这60个科普团队将在所服务的街道、乡镇开展专家义诊、体质辨识、现场讲座、文化展示等活动,纠正保健误区。

此外,市中医局还委托北京中医心理研究所、北京市社区中医心理培训中心和北京市中医推拿特色诊疗中心,为3000名社区工作者提供培训。培训主要针对失眠、临界高血压、颈椎病三种慢性病,教会这3000名社区工作者中医自我保健方法,与社区医生、家庭保健员一起,成为贴近百姓身边的中医药健康守护团队。

  • 关键字
  • 社区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