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服务政府买单 珠海鸡山社区将有四点半课堂

2014-11-04 09:44   南方都市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高新区由政府购买社工服务、有社工进驻的社区再添一家。珠海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派驻专职社工进驻鸡山社区,针对青少年群体开展快乐四点半课堂、周末兴趣班、社区活动及个案辅导等服务项目。

高新区由政府购买社工服务、有社工进驻的社区再添一家。日前,记者从珠海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承接市民政局的购买服务项目,派驻专职社工进驻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镇鸡山社区,针对青少年群体开展快乐四点半课堂、周末兴趣班、社区活动及个案辅导等服务项目。据了解,这是高新区继那洲社区后,第二个由政府购买服务、有社工进驻的社区。

延伸阅读:据了解,市民政局此次向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购买的鸡山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三年为一周期,第一年评估合格后延续合同,合同每年一签,每年投入20万元。

政府购买社工服务,为何仅有2家落地在高新区?市民政局社工科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市民政局主要在全市推广社工服务的示范性项目,希望带动辖区的相关部门重视社工工作,更广泛地提供服务。他说,“全市对公共服务的需求都很大,但民政局只能推动示范性项目,不可能全部覆盖。”

高新区社发局相关负责人朱建灵表示,高新区很多社区对社工服务都有不同程度的需求,下一步也会考虑由区里出资购买社工服务,但目前并没有列出时间表。“鸡山社区各方面条件都比较成熟,又是珠海的‘幸福村居’,所以这次选择社工进驻鸡山社区。”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