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闹国庆 爱满重阳 彩虹社工服务进社区

2014-10-23 14:4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29日下午,金水区民政局优抚科社工在信息社区为军工及其家属开展“喜闹国庆,爱满国庆”——国庆、重阳双节爱老敬老活动。这是彩虹社工“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继信阳罗山、大石桥之后的第三场。

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供稿

“小姑娘,你们又来给我们搞活动啦”“小姑娘,这次都有什么游戏啊”几个社区的阿姨看到我们提着物资进社区的时候跟我们这样打招呼,听到这些社工心里美滋滋的,说明社工的服务做到了居民的心里,收到了居民的欢迎和认可。 9月29日下午,金水区民政局优抚科社工在信息社区为军工及其家属开展“喜闹国庆,爱满国庆”——国庆、重阳双节爱老敬老活动。这是彩虹社工“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继信阳罗山、大石桥之后的第三场。翩翩舞姿唤起沉睡的蝴蝶,阵阵歌声引来飞翔的鸟儿,社区艺术团的老师们用他们的歌声和舞姿献礼国庆、致敬重阳,他们的歌声和舞姿把现场的居民带到了记忆的远方,唤起了深藏内心的希冀。社工设计的互动游戏集动脑和动手于一体,既使老年人在游戏中体验到快乐,又锻炼了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便民服务更是深得老人之心,老人们都自觉排起了队伍,等待着义务剪发和健康检查。 “姑娘们,每次你们来,都舍不得让你们走,你们来我们可高兴了”一位阿姨这样说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也说“你们是社区的另一支助力,有了你们,社区的服务做的更贴心、更全面,你们补充了社区行政化中的不足”。社工的服务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双重认可,在社区的软性建设中,社工发挥着其不可或缺的作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