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冰凉一夏”关爱城市美容师行动落幕

2014-08-13 15:4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常教天伦万家群益中心团支部于2014年8月7日开展了“冰凉一夏”关爱城市美容师行动。

(北斗星社工 梁思瑜)常教天伦万家群益中心团支部于2014年8月7日开展了“冰凉一夏”关爱城市美容师行动。活动主要是青少年派送菊花茶和凉粉给辛勤工作后的环卫人员,旨在让环卫人员消暑解渴,同时增加青少年对环卫工作的认识和关注。

活动分了两部分,活动当日上午9:30在天伦万家聚集了一部分青少年义工学习并制作凉粉和菊花茶,作为初学者的他们都十分认识地学习,通过不断的摸索和实践终于掌握了制作的技巧,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努力终于把食物准备好了,满心期待着下午活动的开展。

活动于下午3:30正式开始,13名青少年义工把食物运送到站点,并开始布置场地正式开始活动。义工有序地把菊花茶和凉粉摆放在桌面,目的是让环卫人员下班后马上就能够喝上菊花茶解渴,吃上凉粉消暑。活动过程中环卫人员都一直向这些“小蜜蜂”表示了感谢,其中一名阿姨还向他们大喊了一句:“小朋友,感谢你们,制作得很好吃,你们的爱心我们都收到了。”就是这样一句朴素的话语让在场的青少年十分感动。在环卫人员品尝食物的同时义工们都主动地向他们了解他们的工作状况和生活状况,有的还聊起了家常聊到停不下,直至活动的结束。

活动就在环卫人员的感谢下落幕了,义工们都各自分享了感受,都认为这群城市的“美容师”十分热情,与脑海中的印象截然不同,一名义工提到:“以前看到戴着口罩的环卫阿姨觉得除了很有距离感外就没有其他感觉,但通过活动接触他们后发现都很热情,很亲切。”朴素、辛勤的“美容师”在这班青少年义工心中留下了一个新的印象,同样这群“小蜜蜂”的付出也深深地留在环卫人员心里。

派送凉粉(摄影 梁思瑜)

为阿姨装菊花茶(摄影 梁思瑜)

义工大合照(摄影 梁思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