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网络知多D”小组顺利结束

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14-03-27 13:1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了丰富辖区内40、50的中年男女的业余生活,满足其学习电脑的需求和欲望,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家庭部开展了电脑网络基础知识的小组活动。

2014年03月19日下午14点30分,荔湾区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中心三楼图书室进行的“电脑网络知多D”小组顺利结束。为了丰富辖区内40、50的中年男女的业余生活,满足其学习电脑的需求和欲望,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家庭部开展了电脑网络基础知识的小组活动。本次小组活动一共五节,有9名居民参与小组。小组内容从电脑的构成到鼠标的使用,另外还涉及网络浏览器及常用聊天工具的操作等,希望组员能够通过小组掌握电脑网络入门的基础知识及网络沟通交流方式。

组员们在小组过程中表现非常积极主动,对于每一环节的内容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学习热情,遇到疑问时会主动询问社工相关的解决办法。在进行实操的过程中,社工会引导组员尝试询问周边的组员,从而促进了组员之间的沟通与互动,形成较好的小组互助学习氛围。社工通过图片文字结合的形式及实操演示让组员了解鼠标及手写输入的使用方式,并在每节小组开始之前进行了上节内容回顾,为下一步的网络学习内容打下基础。在学习网络知识之前,社工还与组员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的互动话题讨论,借此提高组员的网络安全意识。

小组结束后,组员们都表示小组实用性非常强,希望日后能够继续参与中心开展的网络科技相关的小组活动。(本文为北斗星社工刘敏茹投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