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妇联“苏馨港湾”社工服务项目培训班召开

2014-01-15 10:00   新城桥街道办事处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月13日下午,江苏省妇联“苏馨港湾”社工服务项目经验交流暨项目实施培训班在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召开。

原题为《省妇联“苏馨港湾”社工服务项目经验交流暨项目实施培训班在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召开》

省妇联“苏馨港湾”社工服务项目经验交流暨项目实施培训班在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召开

省妇联“苏馨港湾”社工服务项目经验交流暨项目实施培训班在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召开

省妇联“苏馨港湾”社工服务项目经验交流暨项目实施培训班在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召开

1月13日下午,江苏省妇联“苏馨港湾”社工服务项目经验交流暨项目实施培训班在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召开,省妇联主席缪志红带领各市妇联组联部部长,第二批“苏馨港湾”社工服务项目负责人及项目所在县妇联分管主席、所在社区(村)妇联负责人、专家、授课老师共65人考察并指导工作。区委副书记陈中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建春,副区长杨春红等陪同考察。

缪志红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老年书画活动室、亲子俱乐部、妇联工作室、老年人活动中心等项目实施的活动场所,随后来到“巾帼挽霞”社工项目现场,召开省妇联“苏馨港湾”社工服务项目经验交流暨项目实施培训班。

会上,陈中锋致欢迎辞。他表示,崇川区将全力支持“苏馨港湾”社工服务项目的建设,并在全区推广易家桥社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让生活在崇川福地的每一位空巢老年妇女安度幸福晚年。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易家桥社区“巾帼挽霞”社工项目专题片。市妇联主席钱锁梅,南通大学教授、“苏馨港湾”社工服务项目负责人钱雪飞,志愿团队——新城桥街道侨友艺术团团长钱吉华,易家桥社区妇联主席邵云云分别做经验交流。会议最后,省“苏馨港湾”项目所在的3个市、县妇联分管主席也分享了各自经验。

江苏省“苏馨港湾”社工服务项目是省妇联发起的一项专门针对空巢老年女性实施的专业化行动。一年来,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作为全省四个项目的实施单位之一,在市区、街道妇联的指导下,在南通大学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的鼎力支持下,始终贯彻“助人自助”理念,在活动内容的选定上以空巢老年妇女的需求为核心,将服务聚焦在空巢老人需要的陪同聊天、文化生活、心理咨询、健康保健、生活服务等方面。同时,注重从精神层面入手,充分挖掘关爱对象的自身优势和潜在能力,鼓励关爱对象走出家门,融入社区生活中,做一个乐活老人。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