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社工“新功课”:能帮上居民 真的很过瘾

武童 2014-01-14 11:38   鹤城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月10日中午,南浦街道文明社区办公室里,热气腾腾,韭菜鸡蛋、猪肉葱花等4种饺子,陆续出锅,全体社工与志愿者,利用两天午休时间,将一年一度的爱心冻饺子赶制出来。

24岁的崔江波当社区副主任刚仨月,当初的新奇,很快成了筋疲力尽,她在老社工手把手的教导下,深深爱上“不赚钱不讨好的累活”。这不,自家年夜饭很少伸手的她,为了给社区贫困户们解解馋,学起了“新功课”——包饺子,“能帮上居民,真的很过瘾。”

1月10日中午,南浦街道文明社区办公室里,热气腾腾,韭菜鸡蛋、猪肉葱花等4种饺子,陆续出锅,全体社工与志愿者,利用两天午休时间,将一年一度的爱心冻饺子赶制出来。小崔因为包得慢,被分配和馅、揉面、擀皮,年轻人闲不住,忙完自己的活儿,她偷偷顽皮了一把,别出心裁,包了两朵“太阳花”饺子,放进了锅。

文明社区亲如一家,近日来了三名“89”后,她们比起同龄人,或许赚的钱少,操的心多,遭的罪大,可在这些女孩子心里,有种暖洋洋的幸福,“看见书记一声不吭地默默服务居民,甚至有时候被误会,被委屈,她都不抱怨,自己偷偷躲进卫生间里抹完眼泪,出来依然卖力工作,我那时候不理解,就想,何苦这么委屈自己。后来,看到贫困户们、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等那些需要温暖的居民,在得到我们帮助时,他们发自肺腑的感谢,以及重振信心的劲头,让我感动不已,我懂了,自己的工作意义多重,多光荣。”小崔说,“服务居民,快乐自己”是目前自己人生价值的一种追求与体现,她感到很充实。

社区书记王淑梅介绍,辖区多为棚户区,不少居民生活贫困,每逢年节,贫困户与孤寡老人,都盼着社区带着节日礼物来慰问,等着社工逐户上门探望。年到了,社区早早就把冻饺子赶制出来,陆续发放到户,让大伙解解馋,感受关爱。

下午,记者随同社工,送出了第一份冻饺子,一名昔日的女劳模,已经72岁的大妈把饺子放在炕头,没急着去冻起来,而是忘情地和大伙唠起家常,“得了肺病,刚出院……”破旧的矮檐下,大家的心贴得很紧。

小小办公室,浓浓爱民情,赶制冻饺子,为贫困户解馋。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