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资购买社工服务 让社工服务走进社区

2013-12-16 12: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政府出资购买“社工服务”,面向社区的社工服务新的探索,是探索新型“社工服务”的一次大胆尝试。

“冬天不宜吃寒气太重的食物,要注意保暖......”昨日,达州市凉水井社区举办一场生动的“冬季健康培训讲座”,会议室座无虚席,老大爷、老大妈们听得格外仔细,讲座老师也讲得格外认真。

据悉,此次活动是政府购买自愿者服务试点工作,由政府出资购买“社工服务”,面向社区的社工服务新的探索,此次活动便是探索新型“社工服务”的一次大胆尝试。“社工服务”将定期、定点、定量对社区群众进行各种培训,并开展为老护老活动,排除老年人不良情绪,还将建立老年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社工档案。还将开展心理辅导,大型公益活动等等。

据社工服务团队的负责人表示,“社工服务”的人员都是学校学生,而且此次“社工服务”还建立了6个小组,分别为康乐小组、养生小组、怀旧小组、沟通互助小组、知识讲座小组、护理员工培训小组。小组将以各自小组分工和特点,对社区群众进行帮扶。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