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区残障社工服务创新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8-03-26 09:50   蓬江区残联微信公众号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23日,江门市第七届侨乡社工宣传周正式启动,蓬江区残障社会工作服务创新经验交流会在分会场成功举办。

3月23日,江门市第七届侨乡社工宣传周正式启动,蓬江区残障社会工作服务创新经验交流会在分会场成功举办,江门市残联、蓬江区民政局以及蓬江区残联的负责人,各镇(街)残联工作者,区残疾人各专门协会正、副主席,全市社会工作行业组织、社工机构、一线社工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各市(区)残联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也到场观摩支持。

微信图片_20180326094814

现场

蓬江区残联理事长元君的精彩致辞拉开了交流会的序幕,接着领导嘉宾为善治蓬江优秀社会服务系列项目颁奖。随后,来自北京、广州、中山以及江门的七位嘉宾分享了他们在残疾人社会工作领域的经验,精彩展示出社工平凡工作中不平凡的故事。会议还就“残障服务创新的核心与挑战”的议题展开圆桌对话,对话现场大咖云集,各代表从服务领域、项目开展、学术研究等不同的视角分享了近年残疾人社会工作发展的观察与感悟。最后,江门市残联副调研员廖秋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的社工周活动设立残障服务专场,是我市多年来残障服务社会化的首次经验总结和交流展示,意义重大,希望通过这次机会,能为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开拓思维,探索出一条适合本地实际的创新性残疾人服务的路子。

微信图片_20180326094828

此次交流会,为社工们搭建了一个相互了解的平台,打破了传统交流模式的单调性,既是一次形式新颖、观点深刻的思想碰撞,更是一次答疑释惑、凝聚共识的过程。会议主题涵盖了农村残障服务创新社会企业运营与管理精神疾病社区康复残障人士就业社企运营项目产品化和规模化等多个重点服务领域,不仅邀请了本土来自一线长期从事残障社会工作服务的四家社工机构负责人,还有全省其他市(区)残障社会工作服务领域的资深教授、专家一同分享服务经验,提出真知灼见,把脉蓬江区残疾人社会工作发展中需解决的问题,为残疾人社会工作服务出谋划策。

微信图片_20180326094838

近年来,蓬江区以改善残疾人民生为根本,不断加大残疾人康复就业托养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投入,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残疾人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在做实残疾人各项基本服务的同时,也积极开创残疾人服务的探索,为了培育残疾人服务创新品牌项目,连续举办两届残疾人服务工作社会管理创新项目竞赛活动,着力培育基层优秀助残品牌服务项目,推动基层残疾人服务的发展。

蓬江区残障社会工作服务创新经验交流会既是对近年来蓬江区残联开展残疾人社会服务方面成效的总结提升,更是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残疾人服务,推进服务精细化、专业化、优质化水平,探索更广、更阔的方向和视野的良好开端。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