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社会工作支援团广西服务队工作简报10.23

2014-10-29 14:1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今天是一个快乐且充实的一天!青椒园小学里,午饭过后,大家帮忙管理图书借阅工作,虽然给学生们再三强调借书规定,但情况依然不容乐观,问题穷出不舍,我们也在寻求解决的办法。

今天是一个快乐且充实的一天!青椒园小学里,午饭过后,大家帮忙管理图书借阅工作,虽然给学生们再三强调借书规定,但情况依然不容乐观,问题穷出不舍,我们也在寻求解决的办法。午间休息时我们几个志愿者跟学生们一起玩起了团队游戏,整个活动场都是小朋友的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下午有一节课学校老师们要开会,于是我们都到教室给学生们辅导功课,蒙建则给三年级和一年级检查口腔,还给一年级上了一节关爱口腔主题课;榴莲准备好手工模型后给五年级上手工课教大家制作圣诞树,每个人小组都做的有模有样的;英姐给二三年级讲解“卫生洗手”主题课;花花继续给四年级教唱《送别》,这次的效果比其他低年级的要好很多。也许是我们两个志愿者即将离开的原因,今天的学生对我们比往常的要粘人,也较听话,好多学生希望我们以后回来继续给他们上课,其实我们又何尝舍得他们这些童真可爱的小孩呢?

 

西唢呐依旧是繁忙的代课,宴宏和春燕照常给一年级和学前班的孩子代课,午休时,学生得知春燕准备离开的消息就一直利用空闲时间积极准备礼物,虽然礼物只是用纸折成的花、心型棒等,但是却代表了孩子们对我们的一片心意;下午石艳也依旧给学前班的孩子代课,今天三年级一直在测试,为了让学生们劳逸结合,石艳还特意给三年级上音乐,还进行了一场拉歌比赛,课堂气氛好不活跃!

新民小学这呢,婷婷给四二班的同学开展了“我为自己负责”的少先队活动,龚宇教三年级的学生唱了一首欢快的“春天花花幼稚园”,并且跟新来的同事进行了交接,跟同学们进行了道别。珍丽今天第一次给二年级上课,学生的乖乖劲儿让一天的劳累都祛除了。要走的两位志愿者也都在跟同学们做道别,做好离别情绪的处理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