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健康卫士”计划正式启动

2014-10-29 11:2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经过一周的酝酿,一项旨在关怀安置点老人和少儿健康、预防秋冬季节疾病的行动“健康卫士”计划在甘家寨红旗社区正式启动。

20141014日(晴)

经过一周的酝酿,一项旨在关怀安置点老人和少儿健康、预防秋冬季节疾病的行动“健康卫士”计划在甘家寨红旗社区正式启动。该计划源于进驻该社区后的入户调查,我们发现小孩感冒发热的现象比较多,观察到当地村民做菜油多,而在帐篷区活动量小,交谈中焦虑现象明显等等,身心疾病的机率在增大。经过与社长商量,决定在村民小组的协助下,分批对安置点的村民进行简单的健康摸底,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依据。基于服务队的医疗资源有限,我们采取了以测量血压、脉搏及问诊的基本手段的简易咨询法,先为22位60岁以上的老人作普查,然后延伸到40—60岁的中年人,第二阶段为18岁以下的少年儿童普查。来自镇雄县民政局的跟队学员积极参加并表现出良好的素养。

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1

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2

首日的健康摸底,我们有所发现:已查的14位老人中,有5位的血压比震前高(震前一个月内均有血压测量),还有一位疑似肝病患者,已将情况与社长通报,并请他督促肝部不适的老人去医院检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