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社工支援团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队长日记(五)

2014-09-13 09:5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中国社工协会援助队的大本营设在鲁甸县火德红镇政府,灾民安置点就在离镇政府不远的地方。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我们将与云南连心火德红社工站并肩战斗。

2014913

鲁甸灾后援助正式展开!

中国社工协会援助队的大本营设在鲁甸县火德红镇政府,灾民安置点就在离镇政府不远的地方。先期到达并开展工作的云南连心火德红社工站的同志为我们准备好了前线的住所及办公空间,在细微处体现了他们的专业精神,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我们将并肩战斗。

下午3:00,应广东省援助队的邀请,包括我们在内的三支队伍齐聚广东队驻地——龙头山葫芦桥社区安置点,参加“葫芦桥社区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挂牌仪式,更重要的是共同研讨今后工作中有关互相协调、联合、资源共享的事宜。

今天同步投入工作的“云南鲁甸8.03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充分显示了政府主导、协调“五支队伍”的功能,在葫芦桥首次队际碰头会上,省民政厅组织(社工)处副主任科员李逸夫重点介绍了这个服务中心的功能和职责,希望各队伍每天形成工作日报制度,将各方信息、进展和问题及时汇总,从而取得云南省民政厅的大力配合。

从鲁甸县城到火德红,从火德红又到龙头山,一路山体滑坡和灾民临时帐篷交替出现,尤其是龙头山葫芦桥安置点帐篷密集,我们进到里面,感觉温度超过40度,但是据灾民介绍,晚上则很冷。

晚上拜访何平副局长,根据第一天的工作情况,就重新安排本地社工跟班工作事宜作了调整。

夜晚的鲁甸街头,凉风习习,一派祥和的景象,但我们的心不能平静,今天与一线的灾民接触并交流后,使我们感觉到压力,同时也是加快服务速度的动力。

本文为鲁甸社工支援团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队长在灾区前线的系列日记,本网独家刊登。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