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服务队召开龙潭社村民互助生产小组帐篷会议

2014-09-14 09:4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14日晚8点,由龙潭社社长召集,社工主持的龙潭社村民互助生产小组帐篷会议在下大坪帐篷安置点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共有30余人参与。

转载请注明来源:社工中国网

龙潭社村民互助生产小组帐篷会议召开

炎炎夏日,花椒、玉米硕满枝头,8·03地震摧毁家园的同时也耽误了村民秋收的时节。为协助龙潭社村民抢收地里的农作物,四川社工针对村民当下担心田间作物无法及时收割,弱劳动力家庭无力收割等情况,社工与居民一起以小组方式组建村民互助生产小组,引导居民在灾后能够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着力于灾后生产自救。9月14日晚8点,由龙潭社社长召集,社工主持的龙潭社村民互助生产小组帐篷会议在下大坪帐篷安置点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共有30余人参与。

2.1

会上,由社工先向居民介绍社工与社工的服务,澄清自身的角色与任务,介绍了近两天的走访情况,将农作物抢收作为当下灾后自救的重要一步,龙潭社社长也详细为社工介绍龙潭社的情况,村民们纷纷支持成立村民互助生产小组,希望为同村的“家人”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会议还讨论了如何成立村民互助生产小组、小组怎么开展生产自救以及从哪方面开始农作物抢收。

2.2

会后村民表示社工提出的互助生产小组很贴切他们的生活现状,是发挥村民自身力量投入到灾后重建的基础,对居民之后的灾后重建具有借鉴意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