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蚂蚁国际志愿者团队鲁甸救灾9.14简报

2014-09-14 13:47   有道云笔记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路途艰险,很多公路都被塌方体掩埋了。其中甘家寨子段,半个山体直接压下来。原来的甘家寨子社直接被埋在了下面,无法救援。听说整个社只有十几个人活下来。

今天,陈队等其他队友准备退下去休整。临走我们骑着摩托车沿沙巧公路往红石岩方向行进走访。路途艰险,很多公路都被塌方体掩埋了。其中甘家寨子段,半个山体直接压下来。原来的甘家寨子社直接被埋在了下面,无法救援。听说整个社只有十几个人活下来。

即将留守的队员小龙,重新将营地和寝室整理一番,让整个营地更加整洁有序,准备迎接大部队的到来。

在完成为期一个多月第一阶段的任务后,大部队志愿者,均已撤离。感谢她他们在艰苦的条件下,为灾区老乡特别是孩子,所做的积极努力和奉献! 同时感谢昭通本地人对我们工作活动的支持!提供了物资、场地等,特别是交通运输的支持。极大地减轻了我们的工作压力和成本。减轻了我们的生活的不便。你们的热情和淳朴,我们永远铭记。为你们点一百个赞!

小龙今天把拉到的鞋子,清点整理后,计划明天一早发往青椒园小学。同时,我们逐渐转变工作方向,开始关注一些个体,特别是有学习生活心理障碍的孩子,建立个案。同时进入学校开展特色课程(非心理辅导),才艺课程等。

这两天,在和县教育局领导、龙头山中心小学领导有良好沟通并达成一致意向下,和中华儿慈会春雨行动的两位老师,在两个学校初步实践课程。学生们反响很不错。我们将在春雨老师的指导下,在更多的学校,做一些尝试,为后续的驻校社工工作打好基础!

从明天起,爱心蚂蚁日简报改为周简报。感谢大家一直的关注或帮助!

关注,也是一种力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