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生活正轨——社工介入失业网瘾青年个案

2014-08-19 14:42   互联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阿康外显的问题主要有两个:失业和网络成瘾。与这两个问题相关的第三个问题是母子关系不佳,这些问题可以看做是阿康的某些需要未被满足的体现。

一、基本资料

姓名:阿康,性别:男,年龄:23岁,文化程度:职高学历,就业情况:失业在家。

二、个案来源及背景资料

(一)个案来源

9月初,打电话给他的母亲D女士,在介绍了自己的社工身份后,D女士当即表示,希望我能帮助她的大儿子阿康找份工作,因为他成天都待在家里玩电脑,母子之间关系不和。

(二)个案背景资料

接案时阿康正失业在家,沉溺于网络,白天睡觉晚上玩电脑,足不出户。阿康的父亲在其上高中时去世,母亲靠在社区工作站工作和做其他零工抚养阿康兄弟俩。阿康职高毕业后,因同伙供出两年前的犯案,被判管教8个月。08年初女朋友与他分手,他从此沉溺于网络。阿康与母亲的关系非常紧张。

三、问题分析

阿康外显的问题主要有两个:失业和网络成瘾。与这两个问题相关的第三个问题是母子关系不佳,这些问题可以看做是阿康的某些需要未被满足的体现,即:自我价值未被认可,自我评价低。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