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艺敬老”促“积极养老” ——大型慰问文艺演出活动走进上蔡县中心敬老院

崔艳玲 2020-09-19 11:1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20年9月18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雨之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60余名文艺志愿者从郑州赶到上蔡,为上蔡县中心敬老院献上一场主题为“夕阳绽放”的大型慰问文艺演出。

重阳节又名敬老节、老年节,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河南省民政厅指导下,郑州市金水区雨之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河南省民政厅2020年购买“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项目上蔡县项目,多方联络、筹措资源,联合河南省红十字会志愿者管理办公室、上蔡县阳光社会服务中心,于2020年9月18日上午,组织60余名文艺志愿者从郑州赶到上蔡,为上蔡县中心敬老院献上一场主题为“夕阳绽放”的大型慰问文艺演出。

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现场设置有义诊区、义剪区、衣物捐赠区,老人们在志愿者帮助下检查各项身体指标、修剪出精神百倍的发型、选到合身漂亮的衣物,都相当开心。

文艺演出正式开始后,形式多样、质量精良的节目更是吸引老人们的关注,口琴表演、葫芦丝演奏连番登场,歌曲、手语、诗朗诵引人入胜,曲剧、豫剧、舞蹈更是激起一次次高潮。大家在开场舞《开门红》的激扬曲调、红衣翩翩中鼓掌欢呼,在豫剧《红色娘子军选段》、《红灯记选段》、《朝阳沟选段》、《三哭殿》的精彩唱段里高声跟唱,文艺志愿者们边表演边与台下老人互动,台上台下都热烈非常,老人们笑容洋溢、不时与身边的同伴交流赞叹。在舞蹈《祝福祖国》中,两个多小时的演出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节目太好看了,真舍不得这么快就结束。活动现场,郑州乐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晴女士还为老人们捐赠了一批医用外科口罩,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关注健康。

此次活动以“文艺敬老”为契机,不只是为院内五保老人带去一次精彩的娱乐活动,更能激发老年人发掘自身兴趣、促进其构建积极老年生活观念,也启发当地老年服务者、社会工作者共建“积极养老”支持系统,为整体改善当地老年群体社会福利创新工作,以老龄化严重的情势下老年群体积极向老的美好风貌作为上蔡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果之一。

  • 关键字
  • 责编: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