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介入“失独”家庭还是要靠制度

明海英 2014-06-23 11:13   中国社会科学在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失独”家庭的家庭关系和家庭环境发生了彻底变化,导致他们在物质层面和精神层面都需要得到关怀。社会工作积极介入“失独”家庭,可帮助“失独”家庭修复家庭环境、重建社会关系,使他们获得物质和精神层面的照顾,从而走出困境,重新融入社会。

社会工作介入“失独”家庭还是要靠制度 - 中国社工时报 - 中国社会工作人才服务平台

 

“失独”家庭的家庭关系和家庭环境发生了彻底变化,导致他们在物质层面和精神层面都需要得到关怀。社会工作积极介入“失独”家庭,可帮助“失独”家庭修复家庭环境、重建社会关系,使他们获得物质和精神层面的照顾,从而走出困境,重新融入社会。围绕“失独”家庭社会工作介入的可能、难点和基本路径,记者采访了华中师范大学社会福利研究中心副主任梅志罡。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