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庄户社区青年汇“冬季暖心”古筝兴趣班开课

郭金妹 2014-12-09 16:3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11月29日下午2:30,黑庄户地区双桥第一 社区“冬季暖心”系列活动之古筝兴趣班在双桥第一社区服务站文化活动室如期开展。

北京市黑庄户地区社区青年汇

“冬季暖心”系列活动之古筝兴趣班开课

“知识改变命运,音乐塑造❤灵”。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11月29日下午2:30,朝阳区黑庄户地区双桥第一 ·社区“冬季暖心”系列活动之古筝兴趣班在双桥第一社区服务站文化活动室如期开展。

双桥第一 ·社区“冬季暖心”系列活动全程免费。包含古筝兴趣班,“❤在一起”围棋亲子班,“等待阳光”心理健康沙龙三个系列子活动。其中首次开课的古筝兴趣班共6节课。

清雅的声音,跃动的音符,青少年们沉浸在古筝行云流水般的音乐海洋里。为了让室内空气保持湿润,给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营造一个舒适的氛围,专职社工还专门准备了加湿器,茶点,背景音乐等。

活动得到了黑庄户乡政府社区办,团委,双桥第一社区服务站领导们的大力支持。在这里,向他们表示感谢。在现场,各位领导给青年们发表了青春寄语。希望大家通过双桥第一·社区青年汇搭建的平台,学到自己想学的东西,认识更多的朋友,常怀感恩之心,将爱传递给全社会所有的人。

古筝演奏九级水平,曾荣获江苏省艺术节比赛一等奖的王钰涵担任指导老师。第一节课耐心的给大家讲解了古筝的简史,古筝的构造,如何识别琴弦,佩戴义甲,正确的演奏姿势,演奏要领,以及托指法等。在双桥第一·社区青年汇,大家放松身心,学习艺术技能,收获友谊。感到非常开心。

让人感到欣慰的是经常参加青年汇活动的陈思洁,刘思琪主动担当志愿者。思洁有一定的古筝基础,担当老师的助手,协助老师收发古筝指甲,纠正指法。而思琪则在签到处负责签到。

学习过程中还播放了社区青年汇的宣传片。不仅使大家认识和了解了社区青年汇,更从心底里接受和热爱这个组织。

感谢大家,感谢志愿者们!

社区青年汇,有你,有我,有爱。传递青春正能量,我们都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