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政厅副厅长胥廷义参观北京心红旗社工服务站

2014-09-26 11:0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26日,云南省民政厅副厅长胥廷义一行参观了北京心红旗社工服务站,看望了在骡马口板房学校开展灾后社工服务的北京社工服务队。

9月26日,云南省民政厅副厅长胥廷义一行参观了北京心红旗社工服务站,看望了在骡马口板房学校开展灾后社工服务的北京社工服务队。

云南省民政厅副厅长胥廷义北京心红旗社工服务站_副本

胥厅长详细了解了北京社工服务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细致地询问了队员们吃得习惯不习惯,有没有水土不服,住宿情况怎么样,在学校是怎么开展工作的,有没有和其他社工服务队有交流等等。队长杨宝伟一一作了答复,介绍到队员们大多来自北方,刚来的时候也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腹痛、上火等水土不服的现象,住宿方面是和学校教师住在教师宿舍里,并重点介绍了北京服务队在学校开展的“趣味活动小组”、“爱心光影”活动室、“学生成长小组”等计划开展的社工项目及落实情况。胥厅长对社工服务队在学校的工作给予了认可,并表示服务队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困难,云南民政厅会尽可能的帮助解决。之后,胥厅长视察了板房学校的食堂及宿舍,了解了一些板房学校学饮食生活方面的现状情况。

云南省民政厅副厅长胥廷义看望北京社工服务队_副本

领导的深切关怀,体现了一种社会人文关怀精神。这种精神与社工的工作理念不谋而合,队员们也都表示要把这种以人为本,尊重人、关心人和爱护人的思想带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更好的为骡马口板房学校的学生服务,让社会工作服务的大旗在灾区飘扬。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