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羽到鲁甸灾区看望当地小学生并赠送体育用品

2014-09-28 10:1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22-27日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鲁甸社会工作服务队作为支持单位的2014“吉利HOPE·绿跑道乡村少年体育梦想计划”第二站,我们走进鲁甸县火德红镇鹊落小学,为那儿的孩子们带来体育器材和为期一周的体育课程。与我们同行的,还有李金羽。

9月22-27日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鲁甸社会工作服务队作为支持单位的2014“吉利HOPE·绿跑道乡村少年体育梦想计划”第二站,我们走进鲁甸县火德红镇鹊落小学,为那儿的孩子们带来体育器材和为期一周的体育课程。与我们同行的,还有一位特殊志愿者——著名足球运动员、前男足国家队员李金羽。

此次支教的目的地鹊落小学属于“8.3鲁甸地震”重灾区,离震源中心龙头山镇距离很近,所以学校受损情况较为严重。原有的教学楼已有20多年历史,在地震中受到严重损毁,成为危房,孩子们都是在临时搭建的板房内学习。

由于临时板房占据了原本的学校操场,所以可以想见,学生们除了文化课的学习外,眼下是较少有机会进行体育锻炼的。不仅如此,体育器材、体育师资的缺乏,也让孩子们的体育课程开展受到极大限制。所以,当志愿者老师搬来一箱箱的足球、篮球、羽毛球,当学校的砖砌的围墙内出现一个简易的球门的时候,可想而知孩子们心里是多么的高兴。

孩子们心里是激动和兴奋的,而志愿者心里却是说不出的震撼与感动。这儿的孩子,好多都是一身破旧得不能再破旧的衣服,一双几乎穿烂了的布鞋,当你再抬头看时,却依旧是天真无邪的笑脸;学生中很少有长得很胖的,因为他们当中,不少人每天要赶着几十里山路上学、放学,路上的时间加起来甚至有四个小时。所以大羽在启动仪式上也不由的感慨,来到这里他的心情是很复杂的,与城里孩子的优越环境相比,这里孩子学习和生活的条件要差得多,但孩子们却依旧那么乐观向上。他希望借助绿跑道计划这个机会,更多的参与到这样的公益活动中来,为孩子们做更多的事情。只要是为了孩子,一切都值得!

感谢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鲁甸社会工作服务队雷建华独家投稿。转载请注明来源:社工中国网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