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社会工作支援团广西社工服务队抵达灾区

2014-09-28 10:36   有道云笔记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9月26日下午3点,由五名社工、若干志愿者组成的广西社会工作服务队大队抵达云南鲁甸灾区正式开展社会工作服务。

2014年9月26日下午3点,广西社会工作服务队大队抵达云南鲁甸灾区正式开展社会工作服务。该服务队现由五名社工、若干志愿者组成。在广西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处长黄江萍和广西社会工作协会培训部部长张佳她们带领下。服务队一起与云南民政厅和当地各个预合作方进行交接和交流,为今后服务队的工作开展打好结实的基础。

刚来到鲁甸县,云南省民政厅社工处赵红娟副处长便来接待我们带领我们一起前往灾区,在前往灾区途中,我们还经过了广东社工队、上海社工队等救灾服务队,并且跟他们做了简单的交流。并偶遇云南民政厅胥副厅长一行,并做亲切交流。胥副厅长感谢广西社工的千里驰援,鼓励我们克服困难,服务好灾区群众。

之后,赵处长跟我们一起逐一跟各个合作学校校长进行交流,跟各位校长介绍广西社会工作服务队的工作理念、方法等相关情况,让学校进一步了解社会工作,以及获得对广西社工的接纳。我们依次到达龙头山镇翠屏小学、新民小学,并给他们送去了一些学习和生活用品,跟校长交流完后便往返回大本营。

此时已经到了晚饭时间,没想到我们服务队各个都是做饭能手,我们黄处长也热情的帮忙给大家做菜,在大家共同协作下一顿美味的晚餐就做好了。奔波劳碌一天后大家终于可以静静的坐在一起享受美食了。饭后,我们聚在一起召开简单的会议,主要是关于今后开展工作的设想与规划以及一些相关的工作分析与安排。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大家带着对陌生环境的好奇与激动,拖着疲倦的身体沉沉的进入甜美的梦想。

9月27日,我们一早起来吃完早餐后便又坐着便包车穿行过重重山峦,翻越崇山峻岭一路颠簸来到青椒园小学,该学校与其他学校一样教室已经坍塌,只能在新建的板房上课,住宿也是跟其他学校一样在简易的救灾帐篷里,条件相当艰苦。由于在前期爱心蚂蚁已经与青椒园学校有了合作,所以这里的师生对我们非常亲切与热情,我们跟校长做了一些简单的交谈,向校长了解一些受灾情况和学校的需求,也跟学校介绍了我们的工作计划,最后双方达成愉快的合作意向。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