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社工支援团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队长日记(六)

2014-09-14 14:4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五支救援队伍中,广东队率先拿出了“葫芦桥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和“葫芦桥茶馆”、“影院”等安置点居民融合行动,可是协会队的“秘密武器”是什么呢?

2014914日(晴)

突然想起今天是星期天,一周以来的紧张准备,几乎忘记了有周末的存在,其实当地的干部何尝不是呢?

五支救援队伍中,广东队率先拿出了“葫芦桥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和“葫芦桥茶馆”、“影院”等安置点居民融合行动,可是协会队的“秘密武器”是什么呢?趁星期天,我们到昭通市区进行了采购。

本次援助行动根据事先的调研和交流,我发现鲁甸、昭通以及整个云南省,对“医务社工”的概念暂时处于启蒙阶段,灾难带来的伤残和不幸,同时是否也是当地医务社工发展的契机呢?晚上约了战斗在昭通和鲁甸医院的成都医务社工机构,同时也是我们协会医疗救助与社会工作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合力社区”的负责人蔡胜。小伙子是高大英俊的八零后,而灾难援助及医务社工的经历却超越了他与同龄人的阅历。我们就展开灾区医务社会工作、培养本地接班人以及孵化云南省本地医务社工机构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交流。昭通市人民医院是否能够借此机会成立医务社工部?有哪家联盟成员单位能够结对帮助?

本文为鲁甸社工支援团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队长在灾区前线的系列日记,本网独家刊登。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