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蚂蚁国际志愿者团队鲁甸救灾9.11简报

2014-09-11 09:50   有道云笔记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爱心蚂蚁长期从事乡村教育,通过整合社会公益组织的资源,让志愿者扎根每一处贫困的乡村,将志愿者精神融入到每一所学校的教学,如蚂蚁般积蓄力量,影响乡村陈旧的教学模式,温暖乡村学生童年。

"一片孤城万仞山",这个地势用来形容青椒园小学的环境很是贴切,一条弯弯曲曲坑洼不平、穿过各种滑坡落石悬崖峭壁的山路的一侧,万丈悬崖之下,坐落着这所孤零零的只有一栋房子的学校。爱心蚂蚁已经第三次来到了这所偏远又质朴的学校,通过发放物资和做游戏的方式和这里的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一走进学校就有眼尖的孩子们甜甜的叫"花姐姐",心里好是感动。今天我们带领春雨行动的两位新伙伴一起认识了这群可爱的孩子,一起给他们发放了毛毯、月饼彩铅等礼物,而这里的孩子们所表现出来的谦让和懂事都深深的打动了我们!

我们还邀请春雨行动的李老师去青椒园给四五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关于爱与梦想的课,同学们听得都很认真,课后还给志愿者们献上了最珍贵的礼物,鲜艳的红领巾和各种手工折纸、绘画,表达对所有关心他们的人的感恩之心!而作为蚂蚁,很想说的是:我们只是想看到你那灿烂的笑颜、健康的成长,让你们接受平等的爱!只愿你被这世界温柔对待。  

一群可爱的学生,背后少不了一群可敬的老师,孩子是最好的镜子。因为大山深处有很多单亲家庭、留守儿童或者路途遥远,这里的老师更像孩子们的亲人,除了授业解惑,还要给孩子们洗衣做饭,孩子们也非常恭谦礼让,乖巧懂事,这所一百多人的学校散发着一种独特的和谐的魅力,给这些为人师表的山村老师深深的点个赞!

而陈队则带领阿水、英彭又赶往偏远的西唢呐帐篷学校,送去电风扇和鲜花饼。但因为下午帐篷实在太热了,很多孩子中暑。学校不得不下午停课。

陈队和队友们安装好风扇后,和当地老师校长进行深入沟通,了解师生需求,和老师一起讨论未来学校一些活动的设想。我们回应一些需求,得到了很多老师的首肯。

爱心蚂蚁将和广西社工服务队在青椒园西唢呐等学校设立社工站,一直陪伴孩子度过灾后的第一个冬天!


爱心蚂蚁简介:

爱心蚂蚁国际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08年7月25日,是由广西青年志愿者陈词建立并联合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自愿加入组成的民间公益组织。自“5.12”四川汶川地震投身灾区救援与重建开始,目前该组织凝聚爱心、整合资源,共同关爱山区儿童的成长主要着手于各种走访、支援和发展山区农村教育的活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