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志愿者帮忙找工作 “80后”拾荒者月入四千

2014-06-09 09:48   广州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去年起,广州市救助管理站市区分站联手专业社工机构,以专业手法为街头露宿者提供救助服务,先后救助65人,其中12人成功回归正常生活,在社工帮助下找到月入4000元好工的阿丰(化名)是成功个案之一。

昨日下午,珠江边,一名流浪者蹲在石椅上休息。记者莫伟浓 摄

四类露宿者今后将有专业社工帮

广州拟每年救助200名露宿者

露宿街头拾荒为生的“80后”竟然找到一份月入数千的好工作?这不是天方夜谭,而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故事。

去年起,广州市救助管理站市区分站(以下简称市区分站)联手专业社工机构,以专业手法为街头露宿者提供救助服务,先后救助65人,其中12人成功回归正常生活,在社工帮助下找到月入4000元好工的阿丰(化名)是成功个案之一。

据了解,广州拟探索政府购买社工服务,以专项救助方式每年协助200名街头露宿者回归社会。承接项目的社工机构将对四类露宿者开展专项救助,这四类露宿者包括:体智健全有求职意向的露宿者、罹患急病的露宿者、年老体弱无工作的露宿者以及临时离家出走急需心理支持的露宿者。

想知道怎样识破乞讨骗局,怎样帮助露宿者最有效,请于14日下午,到丽影广场参加“救助接力进海珠”主题宣传日,专业社工将手把手教你怎样救助露宿者。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