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有自杀倾向青少年的危机干预—危机调适模式(4)

2014-08-12 11:04   互联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案主由于发生了自身无法解决的困难而自杀,虽然及时发现得到医治,但身心仍处于“危机”状态。工作者应迅速了解问题症结,并预防案主再次产生过激行为。

八、效果评估

社工介入后案主消除了消极轻生的想法,能接受投资失败的事实,摆脱宿命论的消极影响,积极面对以后的生活。母子关系也因为母亲愿意主动改善而朝好的方向发展。

九、个案反思

从分析中看出,案主问题贯穿于各个方面,社工借助了心理分析及家庭环境治疗来影响青少年。

社工的及时慰问、关心,使案主的人生观、价值观有所改变。目前案主情况稳定,现已交齐学费,开始继续汉语言文学的大专班学习,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对刚接触社会工作的社工来说,本案比较棘手。社工深感专业知识的匮乏,在服务工作中,工作方法以访谈之主,若能有其他形式的运用,个案效果将会更加显著。对于心理健康问题,督导或心理咨询师可以对社工进行此方面的专业辅导,以加强社工工作的专业性。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