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社工委“支部E家网络秀”视频座谈会亲历记

2014-05-28 10:33   上海嘉定区社建办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我对网络视频会议听闻已久,却从未经历过,直至5月8日应邀参加上海市社工委召开的“支部E家网络秀”座谈会。

我对网络视频会议听闻已久,却从未经历过,直至5月8日应邀参加上海市社工委召开的“支部E家网络秀”座谈会。事情缘由要从中星集团承担开发建设的嘉定城北保障房项目说起。该项目在中星集团党委和嘉定区菊园新区党工委的重点关注和大力支持下,成立了上海市郊首个保障房基地临时党支部,连续多年组织开展党建联建立功竞赛活动。因成绩突出,城北保障房临时党支部被嘉定菊区新区党工委授予“先进区域单位党组织”称号、支部宣传网站也被评选为市级优秀支部网站之一。为进一步加强城北保障房基地的党建工作,菊园新区社工委特邀请中星城北临时党支部出席参加这场“支部E家网络秀”座谈会。

这场座谈会定于上午9点30分开始。作为中星城北临时党支部的与会代表,我9点过后却还没有赶往市政大厦。相反,我和往日一样按时到公司上班。我不是忘记了这场会议了,而是因为今天的座谈会是场网络视频会议,与会者只要坐在电脑前就可参加了。9点20分,我打开电脑,按照会议通知要求,录入上海社会建设网(www.shshjs.gov.cn)网址。在“通知通告”栏目,我找到了“支部E家网络秀”座谈会通知。点击进入,发现一个蓝色的“进入会议室”按钮,点击后,进入会议签到页面。按单位+姓名输入用户名,再输入会议密码,我按下“确定”键,就进入到“支部E家网络秀”视频座谈会的“会场”了。这个“会场”分两部分,一部分是现场座谈会的视频直播窗口,还有一部分是场外与会者的网络聊天窗口。随着开会时间的临近,我看到直接现场的几十个位置全部坐满了,而以网络登录方式参加会议的场外人员仍不断增加,最终达到了500多人。一时间,聊天窗口的内容不断刷屏更新。

座谈会9点30分正式开始。市社工委领导吴颢主持会议。市社工委办公室通报了2013年支部E家网络秀开展的情况,2013年“网络秀”特色活动的三大主办方嘉定区、杨浦区、松江区相关党组织的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市社工委领导吴颢最后做了重要讲话。他围绕“正在做什么?”、“为什么要做?”、“可以得到什么?”、“期待基层做什么?”等4个方面问题,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阐述了。他提出基层党建工作,要有“6个有”即身上有责任、眼中有问题、心中有办法、脚下有行动、脸上有笑容、手里有经验,让人印象深刻,获得了现场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和场外的与会人员的一片点“赞”。

经历这次视频会议,我有幸体验了视频网络会议的便利和效率,对利用互联网络技术改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体验性认识。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