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协会服务队进入甘家寨红旗社区开展工作

2014-10-24 15:3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应服务中心及昭通市有关部门的迫切要求,在征求协会领导意见及等待民政部指示的同时,我们进入甘家寨红旗社工进行调研及需求评估。为了迅速取得第一手资料和拉近村民的距离,我们采用与火德红相同的方法,在甘家寨红旗社区设置了临时茶舍及公共空间。

2014107日(晴)

应服务中心及昭通市有关部门的迫切要求,在征求协会领导意见及等待民政部指示的同时,我们进入甘家寨红旗社区进行调研及需求评估。为了迅速取得第一手资料和拉近村民的距离,我们采用与火德红相同的方法,在甘家寨红旗社区设置了临时茶舍及公共空间。

甘家寨红旗社区1

茶舍开张的当天,就聚集了不少村民。初步印象,他们对外界支持的渴望和互动交流的意愿非常明显。

甘家寨红旗社区2

根据昭通市民政局相关文件精神,本地几个社会组织的社工和准社工即日起陆续分配到“五支队伍”跟队学习,期望在本次行动中,零距离感受社工基本理论、实务流程及技巧,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基础。分到我队的分别是昭通市“惠民”和“安全”机构人员,他们肩负着特殊的使命,在未来的几周时间将面临着脑力及体力的双重考验。

协会服务队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