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社会工作支援团广西社工工作简报10.21

2014-10-22 13:49   有道云笔记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不知不觉,我们到学校工作已经有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了,我们的工作都已经开始步入正轨,一切都有条不絮的进行着,然而我们几个志愿者的服务期限也接近了尾声。短短一个月,我们和同学们却已建立了深深的友谊…

不知不觉,我们到学校工作已经有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了,我们的工作都已经开始步入正轨,一切都有条不絮的进行着,然而我们几个志愿者的服务期限也接近了尾声。离别之际,为了给学生们有个心理准备,我们现在就已经着手准备处理与学生的离别情绪,提前告知大家有部分志愿者老师即将要离开的事,跟我们想的一样,得知我们要走学生们都纷纷表示不舍,希望我们有机会再回来教他们。短短一个月,我们却已建立了深深的友谊… 青椒园图书室正常开放,琳琅满目的书籍让学生们眼花缭乱不知如何选择。黄梅负责写服务需求报告的工作;英姐教学前班练字后给四五年级上了一节卫生主题课,教大家如何正确洗手保持清洁健康的良好习惯。晚上则又到教室给学生们辅导功课;榴莲满足三年级心愿给大家上了一节美术课;花花继续给一二年级上音乐课教大家唱《送别》。

西唢呐小学里,依然是繁忙的教学。宴宏和石艳分别给一年级和学前班的学生代课,春燕带三年级上音乐课,教唱《我和你》,并给学生介绍中国的各种乐器,以及给孩子们表演葫芦丝、陶笛和口琴的吹法,孩子们都很兴奋和陶醉;下午,石艳第一节课的时候应当地老师的要求分别给五年级和六年级做了心理学上的沙盘游戏,春燕一整个下午都在带学前班的课程,宴宏则分别带一年级和三年级一起设计、制作心愿墙,并让学生剪出五角星写上自己的心愿,其中有个学生写着:期望宴宏老师永远给我们上课。这句话是学生们对我们的肯定,而我们的付出也都值得了……

新民小组的工作逐渐步入正轨,但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每天的工作有点像按部就班,而学生与老师越来越熟悉,关系也越来越密切,然而学生的行为就开始不那么规范了,甚至忽视老师的话和建议,因此,我们也在思考,在贯彻落实学生自主发展的同时,到底如何把握好师生之间的关系?图书室的运转,激起学生阅读的兴趣,而图书室空间有限,学生人数多也成为了矛盾,目前我们正在寻求缓解这一矛盾的办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