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社会工作支援团广西社工工作简报10.20

2014-10-22 11:3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今天是个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的一天,青椒园小学的一天从升旗开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师生们的注目下冉冉升起,每个学生都系上学校新发的红领巾,迎接新的开始。

今天是个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的一天,青椒园小学的一天从升旗开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师生们的注目下冉冉升起,每个学生都系上学校新发的红领巾,迎接新的开始。

上午我们将本周课程表和图书借阅制度和借阅表打印出来并将其张贴在活动室门口,图书室于今天正式开放!一年级成为第一个借阅图书的幸运儿,大家欢天喜地的翻阅自己喜爱的书籍,全班每个人都人手一本书一个不落!下午五年级也一样每人都借了一本书,从此,学生们可以尽情的畅游于知识的海洋了!不过学生在借阅图书时还不习惯将翻阅的书籍整齐的放回原位,这个需要我们慢慢的给学生们强调。

黄梅今天比较辛苦,忙完图书借阅工作又给五年级上科学课,之后又给一年级上体育课;英姐给学前班上完美术课后也给二三年级上手工课继续教学生折千纸鹤;花花给五年级上音乐课教大家唱《送别》;榴莲让四年级完成上周的手工花帘,并将大家的作品挂在本班教室的窗户上,学生们都感叹自己的作品实在太美了!完成作品后榴莲还在四年级教室里制作了一棵梦想苹果树,让学生在苹果形状的便利贴上写上自己的梦想并贴在手工制作的苹果树上,让大家互相了解彼此的梦想。

西唢呐小组一天的工作也顺利的进行着,石艳早上负责学前班的所有课程,春燕给一年级学习美术,宴宏一直忙着制作一年级的心愿墙;下午春燕和宴宏分别给学前班和一年级的孩子代课,石艳利用五年级的思想品德课给孩子们简单的做了“心理辅导”的相关课程,从课后老师以及学生们的反应大家还是很期待这方面的教育,得知石艳是学心理学专业的,当地的老师还请石艳给他们培训了相关的家庭疗法以及沙盘游戏的知识。

新民小组迎来新的一名志愿者,为其安排好住宿之后新志愿者也跟着兜妈带领学生们一起绘画、做手工。图书室的管理也在慢慢规范,今天又将“读书心得”一栏开辟出来了,这是龚宇跟婷婷的劳动成果。珍丽依旧繁忙给六年级的孩子们上课,同时跟兜妈着手准备布置活动室,“社工信箱”也在制作的过程当中。大家工作越来越顺手,一切都在朝着我们预订的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