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工服务队:云南再震牵动人心 待命随时介入

2014-10-10 11:2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截至8日0时,地震已造成1死336伤,部分房屋倒塌。由于震中景谷距离鲁甸较远,正在云南昭通开展8.03鲁甸地震灾后社会工作服务的北京社工服务队,全员安全。

云南再震牵动人心  社工待命随时介入

北京时间10月7日21时49分,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截至8日0时,地震已造成1死336伤,部分房屋倒塌。由于震中景谷距离鲁甸较远,正在云南昭通开展8.03鲁甸地震灾后社会工作服务的北京社工服务队,全员安全。

社工服务队队员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关心和爱护,北京市民政局组织人事处(社工处)副处长李仁利在第一时间打电话询问地震情况和服务队安全情况。队员所在单位的领导、周围的同事、朋友和家人,都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与服务队取得联系,了解大家的现状,嘱咐队员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全体队员也深深体会到了远方的牵挂,倍感温暖,坚定了队员服务鲁甸的信心和决心。

服务队在震后通过微信第一时间获悉景谷发生地震的消息,出于社工的天职和专业社工的敏感性,社工服务队的全体队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通过手机网络、电视新闻等媒体,全方位了解情况,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与鲁甸地震相比,景谷地震震源浅,震级高,大家都非常担心地震带来的人员伤亡、交通、房屋等设施的破坏程度,时刻跟踪最新信息,关注事态的最新进展。为了更好应对景谷地震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和社工介入需求,服务队召开专门会议,就此次景谷地震共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秉承社工专业价值理念,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尽所能尽全力为灾区做好服务工作。服务队全体队员都已经充分做好思想和心理准备,从景谷灾区实际和群众需求出发,随时待命,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听从民政部、北京市民政局党委的命令,只要一声令下,随时可以奔赴地震灾区参加灾后重建工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