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社工支援团三队合力办联欢 喜迎国庆乐民心

2014-10-09 14:3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了促进居民之间的互动和情感交流,搭建共同参与社区文化活动的平台,展现龙头山镇居民的精神面貌,点燃居民恢复重建的信心和希望,北京社工服务队、上海社工服务队和广东社工服务队联合主办以“老少同乐迎国庆、齐心协力建家园”为主题的国庆联欢会。

三队合力办联欢  喜迎国庆乐民心 

9月29日,为了促进居民之间的互动和情感交流,搭建共同参与社区文化活动的平台,展现龙头山镇居民的精神面貌,点燃居民恢复重建的信心和希望,北京社工服务队、上海社工服务队和广东社工服务队联合主办的以“老少同乐迎国庆、齐心协力建家园”为主题的国庆联欢会在骡马口村文化广场取得圆满成功。

一、精心准备  分工协作

为了确保国庆联欢会的顺利举办,北京社工服务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全体队员都积极参与到活动筹备工作中,并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小组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从而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效果。宣传小组将精心设计的联欢会宣传海报张贴在学校及周边主要路口的显眼位置,向附近居民发放联欢会宣传单。节目筹备小组切实加强组织协调,保证节目质量,多次与骡马口板房学校、中科院心理研究所、西部雏鹰公益组织进行联合排练,不断提高节目质量、丰富节目内容,并认真准备节目演出所需要的背景音乐、乐器、服装等演出道具。

北京社工服务队国庆联欢会1_副本

北京社工服务队国庆联欢会2_副本

二、高度重视  责任到人

根据三队协商会议关于联欢会当天工作的分工,北京社工服务队负责联欢会当天的总体协调工作。为了确保联欢会的有序进行,北京社工服务队进一步明确了节目演出当晚队员的各自分工:杨宝伟负责参演节目及人员、现场观众的统一控制;岳林负责现场的总协调工作;郑阔负责主持工作;王明增、卢山负责提前催促演员到候场区确保节目连贯性;许震负责音响跟踪,配合音响师;李峥、程葳负责全程的摄影摄像;淳于茂兴负责舞台上的道具撤换工作。联欢会演出过程中,北京社工服务队队员按照各自岗位分工,一方面认真履行职责,确保演出的每一个环节不出问题,另一方面及时疏导拥挤人群、看顾好老人和小孩,确保演出秩序顺利进行,人员安全。通过全体队员的相互配合,共同努力,为龙头山镇居民奉献了一台形式各异,精彩纷呈的联欢会。

北京社工服务队国庆联欢会3_副本

北京社工服务队国庆联欢会4_副本

三、增进感情  提升能力

龙头山国庆联欢会的圆满举办得到了相关领导和龙头山镇居民的认可和高度评价,许多居民都表示已经好久没有看到这么精彩的文艺演出了。通过这场联欢会的举办,一方面拉近了与龙头山镇居民群众的关系,展现了北京社工服务队的风采,另一方面也增进了与广东社工服务队、上海社工服务队以及其他社会工作志愿服务队伍之间的感情,积累了工作经验,以便今后更好的联合开展服务活动。同时队员们的能力和素质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和锻炼,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当天下午三点开始彩排时,队员们顶着烈日炎炎,精心组织节目逐一彩排,及时发现出现的问题并纠正,等节目全部彩排完毕后,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队员们没有吃晚饭继续完善相关准备工作,确保晚上正式演出的顺利进行,一支坚持到晚上的11点才吃晚饭。节目演出过程中虽然队员们都感到饥寒交迫,但每个人都坚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了使节目顺利进行,帮助震后居民快速走出灾后阴影,恢复正常生活、工作秩序而毫无怨言奉献着。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队员们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在不断的提高着自身的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为今后更好的为骡马口板房学校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北京社工服务队国庆联欢会5_副本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