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社会工作支援团广西社工服务队简报10.3

2014-10-08 09:26   有道云笔记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下午,云南省妇联马副主席、云南连心向荣老师、鲁甸社工服务中心爱群等领导莅临我们广西队大本营,几位领导在工作上给予我们一些专业性的指导与建议,跟我们一起讨论了社工的专业性问题,并且对我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也对我们开展工作给予了很大的鼓舞与肯定。

今天上午,休息好养足精神后兜妈、英姐、珍丽和榴莲一起到鲁甸县上采购驻点工作和生活物资,主要是一些用于开展提升学生学习、拓展思维、生活技能等活动用品,我们在烈日下足足找了四个小时才把所有的物资买齐然后搬运回大本营。

下午,云南省妇联马副主席、云南连心向荣老师、鲁甸社工服务中心爱群等领导莅临我们广西队大本营,对我们进行了亲切的慰问,并给小朋友们带来两大袋糖果,还体贴的给我们服务队每人赠送了一张毛毯,这些毛毯为我们驱赶秋天的寒冷,更让我们感受到深深的暖意与感激。过后,几位领导还在工作上给予我们一些专业性的指导与建议,跟我们一起讨论了社工的专业性问题,并且对我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也对我们开展工作给予了很大的鼓舞与肯定。有了领导们的支持与鼓励,我们会更加努力做好工作,脚踏实地为灾区人民服务,与大家一起携手共度难关!

用过晚餐后,我们照常召开集体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有1.强调组织的纪律性问题,强调队员自我安全保护的安全意识。2.关于物资合理采购的相关问题。3.对某个特殊个案进行讨论和评估,决定是否接案和介入。4.对学校社工的工作范围和内容进行讨论与梳理。5.关于安家坪国庆篝火晚会节目的确定与排练。6.第十七期“小蜜蜂活动”学生的选拔事项等。大家围绕这些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且互相分享自己的经验与看法,也对各个问题进行深思与反省。跟大家一起工作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在不断的收获成长与进步,无论有多少艰难险阻,我们会一直手牵着手,一起把爱与温暖传播下去……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