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社工支援团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队长日记(十七)

2014-10-07 11:2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根据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鲁甸援助计划安排,由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园艺治疗学部组成的第二梯队今天启程前往鲁甸。

2014年9月25日

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第二梯队

根据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鲁甸援助计划安排,由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园艺治疗学部组成的第二梯队今天启程前往鲁甸。这支队伍由园艺治疗学部秘书长、心理学博士周萌领衔,全部由来自沈阳的心理工作者、资深社区工作者、媒体社会工作者、退伍军人和精神医学研究生组成。早上7:10分,从沈阳桃仙机场往云南昆明的飞机准点起飞, 6个小时以后到达昆明。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的副队长杨刚和队员李兵从昆明到机场接机,当晚顺利抵达火德红镇。第二梯队的主要任务是强化第一阶段六个安置点的心理抚慰,用专业的社工及心理学技巧打开灾民心扉,增强他们战胜困难、创造新生活的信心。有人说,园艺治疗对城里期盼绿色的人来说有意义,农村习以为常,也许不起作用,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为鲁甸社工支援团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队长在灾区前线的系列日记,本网独家刊登。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