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工服务队与云南社工携手合作 共谋发展

2014-09-22 11:2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22日,北京社工服务队与云南本地社工组织——昭通市安然公益事业联合会实现对接,相互交流了基本情况和初步工作计划。

携手合作 共谋发展

——北京社工服务队与云南社工实现对接

9月22日,北京社工服务队与云南本地社工组织——昭通市安然公益事业联合会实现对接,相互交流了基本情况和初步工作计划。

北京社工服务队与云南本地社工组织沟通交流_副本

一是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安然公益事业联合会会长臧庆富介绍说是他们是云南省新近成立的一个社工组织,8.03鲁甸地震后,他们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渠道发布救灾信息,招募了数百名志愿者,积极参与了抗震救灾工作。北京社工服务队队长杨宝伟也向其介绍了北京社工服务队近期的工作情况和计划,比如小组项目计划,援建项目以及十一迎国庆联欢会的初步计划,希望云南社工能够在这些工作方面多多支持,加强合作,互利双赢,共同为骡马口板房学校师生服务。

二是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双方经过商洽,安然公益基金社工组织将在十一后派出2名云南本地社工加入到北京社工服务队,全程参与北京社工服务队在骡马口板房学校开展的社会服务工作,并在志愿者招募、民俗文化介绍、与当地居民沟通等方面发挥自己的优势,提供便利条件。针对筹划的十一国庆联欢会,也表示会从昭通市内招募志愿者来帮忙举办,并联系一些幼儿园小朋友来表演节目,为震区居民奉献爱心。

此次北京社工服务队和云南本地社工实现对接,希望能够在服务期限内,加强交流、相互支持、共同砥砺,形成长效的运转机制,从而促进云南社会工作服务的常态化,专业化发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