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工服务队三个精心完成板房学校会议室布置

2014-09-20 11:1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骡马口板房学校开学至今还没有召开过一次全体教师会议。服务队主动向校领导表达了愿意为校方布置一间会议室,这个想法得到了校领导的认可。社工服务队迅速行动,“三个精心”完成板房学校会议室布置。

在与骡马口板房学校的接洽过程中,北京社工服务队了解到学校没有大型会议室,开学至今还没有召开过一次全体教师会议。服务队主动向校领导表达了愿意为校方布置一间会议室,这个想法得到了校领导的认可。社工服务队迅速行动,“三个精心”完成板房学校会议室布置。

一是精心设计。经过大家集体讨论,出谋划策,尽快做出了会议室设计布置方案。根据会议室的大小,以三面包围主席台的形式,在会议室里布置60张桌子,正好能够容纳学校120名教师开会。同时在细节上进一步完善,让会议室既庄重又温馨,既能满足学校召开全体教师会议的需求,又能使教师能够在一个温馨的环境中休息、备课。初步方案形成后,很快与校方达成了共识,得到了校方的高度评价。

二是精心筹备。为了尽快完成会议室的布置工作,当天晚上,按照方案的要求,社工队员将桌椅摆放到位,仔细测量并计算了需要悬挂和张贴的展板以及主席台桌布的尺寸,对展板及装饰画的内容进行了初步构想。第二天队员便赶往鲁甸县城找广告公司紧急制作。

三是精心布置。9月20日,社工服务队利用教师、学生周末返家的时间对学校会议室进行了精心布置。会议室门口悬挂“教师之家”的门牌,为主席台铺设了深红色的桌布,其他桌子上都贴上了教师的标签。为了创造出温馨、舒适的工作环境,在墙上悬挂了学校寄语、书法作品,制作了一面教师笑脸墙来展现学校老师风采。另外在会议室的一角建立了“教师加油站”,为老师提供课余时间授课扩音器充电服务,并准备了茶水和干果,能够让老师在课间可以得到短时间的休息。最后对会议室整体卫生进行了全面清洁,并摆放了花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