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工服务队北京心红旗社工服务站正式建立

2014-09-16 14:3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16日,北京社工服务队经过紧张的筹备和精心的设计、布置,骡马口板房学校北京心红旗社工服务站正式建立。

9月16日,北京社工服务队经过紧张的筹备和精心的设计、布置,骡马口板房学校北京心红旗社工服务站正式建立。

北京心红旗社工服务站_副本

板房学校现有用房十分紧张,只能为服务队提供一间混用板房。面临这样实际困难,如何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办公条件,使其能够同时满足服务站的各种功能需要,就要整合资源,合理规划,实现功能分区。经过队员充分讨论,集思广益,将服务站分为办公区、活动区和接待区,既满足了服务师生的需要,又满足了服务队的办公和接待需求。为了进一步实现服务站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和管理,北京心红旗服务站外党旗、队旗迎风飘扬,站牌醒目;站内社工服务站、社工简介、岗位职责及项目工作流程等制度上墙,并谱写了北京社工服务队的队歌《北京心爱永存》,制作了介绍社会工作的宣传展板,同时把服务队活动照片和同学们的体会进行布置成了一面“爱心墙”。

心红旗社工服务站_副本

社工布置工作站_副本

北京心红旗社工服务站正式建立后,下一步将通过多种渠道,以服务信息卡、工作手册等多种形式在校内外进行广泛宣传,把我们的服务推出去,切实发挥服务站的作用,把建立关作为突破口,积极链接资源,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困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