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工服务队与板房学校“一对一”结对子

2014-09-15 14:2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15日,北京社工服务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高昂的工作热情迎来了在骡马口中学正式开展工作的第一天。照校方的意见,社工服务队10名队员与七年级11个班建立了“一对一”结对子的服务关系。

9月15日,北京社工服务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高昂的工作热情迎来了在骡马口中学正式开展工作的第一天。为了快速投入工作,社工服务队积极协调,迅速与校方举行了与全校班主任的见面交流会。

社工与学校班主任_副本

会上,按照校方的意见,社工服务队10名队员与七年级11个班建立了“一对一”结对子的服务关系。队员与各自班级班主任进行了初步交流,交流了此次社工工作的目的和设想,阐述了社会工作的意义和方式,也向班主任了解了班级的基本情况。会后,队员陆续深入各服务班级与学生见面,开展了第一次“破冰之旅”,在友好、欢快的气氛中通过一个个精心准备的互动游戏,在学生中间留下了深刻印象。例如在146班里,社工服务队队员互相配合开展“心有灵犀”活动,先由班级每一个同学写下自己的名字,再随机抽出,由2名同学自由组合以一问一答的形式猜班级其他同学的名字。同学们踊跃举手参与,现场气氛活跃,组织有序。

“一对一”结对子_副本

活动后,让同学们谈出自己的感想,社工进行总结提炼,告诉同学们游戏的意义,使得新入学的同学通过游戏彼此增加了解,感受快乐,更加团结,尽快从震后不良情绪中走出来。

建立“一对一”结对子服务关系后,社工队员进入班级开展各项活动,标志着北京社工服务队在学校开展社会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