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社会工作支援团北京社工服务队扎根骡马口板房学校

2014-09-14 14:1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14日,北京社工服务队按照计划入驻鲁甸县龙头山镇骡马口板房学校(原龙泉中学),与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短暂的交流和接洽。

9月14日,北京社工服务队按照计划入驻鲁甸县龙头山镇骡马口板房学校(原龙泉中学),与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短暂的交流和接洽。

北京社工服务队与学校进行交流_副本

校方对北京社工服务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寄予厚望,希望通过社工服务队的专业社工服务,一是当好学生的生活辅导员,帮助同学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困扰和疑问;二是对震后师生心理进行疏导、安抚,重建社会关系、塑造健康心理;三是加强与师生的交流,传播首都文化理念,增强学校正能量。这与社工服务队的计划和宗旨是契合的,社工服务队也将以实际行动和专业方法不辜负校方的期望。

社工在用餐_副本

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和支持社工服务队的工作,尽快为队员安排了办公、住宿、用餐等设施条件。为了和师生有更多的交流机会,社工服务队坚持与师生同吃同住。在教师宿舍安排的上下床都由队员自己组装,不给学校增添麻烦;吃饭也都是自己带餐具到教职工餐厅排队用餐,学校吃什么,我们就吃什么,不搞个别化。尽管条件非常艰苦,队员们均表示会积极克服困难,针对骡马口板房学校学生的需求和困境,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社会服务,尽最大努力帮助学生走出地震的伤害。

在教学用房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学校为社工服务队提供了一间会议室作为社工服务站。社工服务队全体队员共同出谋划策,齐心协力,精心设计,当天赶往鲁甸县城并连夜制作服务站宣传横幅、LOGO、工作站简介、驻站社工简介、服务站岗位流程、工作流程等展板,为社工服务站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