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蚂蚁国际志愿者团队鲁甸救灾9.10简报

2014-09-10 11:13   有道云笔记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爱心蚂蚁长期从事乡村教育,通过整合社会公益组织的资源,让志愿者扎根每一处贫困的乡村,将志愿者精神融入到每一所学校的教学,如蚂蚁般积蓄力量,影响乡村陈旧的教学模式,温暖乡村学生童年。

感谢上海童心益游公益伙伴的热情招待。我们很多小伙伴终于可以洗上一个热水澡了!结果我们把宾馆的两个白毛巾直接洗成黑的,还给宾馆赔了二十块钱。哈哈 早上起来,几个小伙伴又开始逛街采购捐赠学校的物资。经过货比三家,讨价还价,终于选定了供应商。为帐篷学校采购一批风扇。因为中午下午的时候,帐篷里实在太热了!已经有孩子出现中暑头晕的情况。

下午,为了节约经费,志愿者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我们9个人每人抱两箱风扇,沿途搭车回翠屏大本营。一路上,遇到很多爱心人士车辆停下来搭我们一段路。让我们非常感动!就这样,我们所有人都顺利地搭车回到了大本营。

傍晚,安置区又停水了。我和队友查看了所有的管道。最后和昭阳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重新修理管道的排污过滤装置。终于让几个安置区的用水正常了。但水质的问题还是存在。 最后,来了一次比较大的余震,这是我在鲁甸灾区感受最明显的一次。刚好我们在山旁,吓到了不少小伙伴赶紧跑开,我算是重温旧感吧!熟悉大自然的脾气,就会觉得它有时也是很调皮的!

 

爱心蚂蚁简介:

爱心蚂蚁国际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08年7月25日,是由广西青年志愿者陈词建立并联合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自愿加入组成的民间公益组织。自“5.12”四川汶川地震投身灾区救援与重建开始,目前该组织凝聚爱心、整合资源,共同关爱山区儿童的成长主要着手于各种走访、支援和发展山区农村教育的活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