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心小屋”项目线上培训视频会议

2020-12-03 09:57   美好社区计划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安心小屋项目”秘书处于2020年11月30日开展了“安心小屋项目”线上视频培训,来自全国30多家安心小屋项目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积极参与。

3月3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发起“心社联动送安心”公益行动。作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社联动送安心”公益行动的社区服务载体,立足社区建“安心小屋”,为受到疫情影响的重点群体及一般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灾后心理援助;同时,提炼模式、打造线上社会心理服务平台,在疫情之后,为社区居民提供常态化心理服务,营造美好社区,助力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继武汉“安心小屋”落地之后,全国第二批“安心小屋”招募于5月28日开始。现分布全国30家合作机构正式签约,社区心理服务进行中。

主题:社区特殊群体常见心理问题评估及干预方法

为加强全国“安心小屋项目”合作机构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技能与服务意识,及时掌握和更新知识,切实使社区特殊群体得到更专业的照护,也能及时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心理危机干预。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安心小屋项目”秘书处于2020年11月30日开展了“安心小屋项目”线上视频培训,来自全国30多家安心小屋项目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积极参与。

微信图片_20201203095546

此次培训由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服务机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傅春胜老师授课。

微信图片_20201203095549

傅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心理工作经验,针对社区特殊群体常见心理问题评估及干预方法逐一进行了讲解。

首先是社区六大特殊群体的构成:精神障碍康复群体、社区矫正人员、戒毒人员、信访人群、失独家庭、困境儿童,接下来又对特殊群体的基本情况、心理问题评估的方法及如何去干预做了详细的讲解,傅老师的授课亲切而富有感染力。

微信图片_20201203095554

最后又从实例入手分析解剖,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特殊群体的实际情况、生活状况、人格特质及主要的情绪问题。通过“心理+社工”这种复合型的服务方式,为特殊群体量身定制出针对性、精细化、精准化的服务模式。

微信图片_20201203095557

通过这次线上培训,不仅让大家了解了社区特殊群体,破除了工作人员与特殊群体沟通的障碍,而且提高了服务和帮助特殊群体的能力。经过此次线上视频培训,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同时也受到了全国“安心小屋项目”合作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