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创汇与宽城区民政局联合调研推动农村治理

益创汇 2018-04-04 09:1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2日上午,长春市宽城区区民政局副局长于占海带领长春市益创汇社工中心负责人蒋鹏、区民政局社区办工作人员来到欣园街道五星村调研农村社区发展。

4月2日上午,长春市宽城区区民政局副局长于占海带领长春市益创汇社工中心负责人蒋鹏、区民政局社区办工作人员来到欣园街道五星村调研农村社区发展,实地走访了五星村村部、水上乐园,欣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金德玖、五星村书记杜一宝、村委会主任李成军从不同角度介绍相关情况。

近年来,欣园街道五星村依托村集体经济优势,大力发展物流产业、绿色农业、旅游文化等多元经济。2012年,五星村依靠村里自有财力,建起了1900平方米的村委会办公楼,改善了办公条件,提高了各项服务功能,极大地方便了党员和村民开展各项活动。

2012年,一个占地72万平方米,集住宿、餐饮、配货、停车、仓储为一体的大型物流园区建成。2017年一开春,五星村在抓好夏季水上娱乐中心建设的同时,又紧张地投入到梦立方体育游乐极地馆项目建设上,准备打造一个集室内冲浪、球类运动、游泳洗浴、养生健身、餐饮购物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健身场馆。同时,还在积极筹划建设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科技服务大厦,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将为村集体带来至少1000万元的收入。

区民政局按照目前五星村的基本情况,建议五星村从社会组织发展入手,大力发展行业协会、公益组织。

一是充分利用五星村集体经济优势,让辖区内的企业更好地为居民提供服务,让属地经济发展红利普惠到大多数居民,特别是生活困难、经济落后的辖区居民。

二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利用公益项目为依托扩大影响力,特别是现有的水上乐园资源,充分利用高校社团、社会组织组织公益活动的契机,吸引域内居民开展主题服务活动。

三是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的献计献策,把专业的工作可以委托社会组织等优秀人才组织实施。

四是充分利用国家现有政策、补贴,努力发展绿色生态、农村旅游,构建多元的发展模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