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把社会工作嵌入最需要服务的领域(2)

2014-05-12 11:12   中国社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07 年,北京市大兴区被确定为全国第一批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试点单位。大兴区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全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从而推动了社工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学校社会工作催生特殊教育新理念

大兴区特教中心将社会工作专业方法引入特殊教育领域,促成了特殊儿童教育教学及康复活动水平的快速提高。中心的全部教职工都参加了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成为全区学校社会工作的先行者。作为全国试点单位,其实践和成效得到了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

为了推动社工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大兴区民政局积极总结基层社工的实践成果,整理社工服务经验和案例,并选择其中的优秀案例,编写了《大兴区社会工作优秀案例选编》。大兴区众合社会工作事务所相继开展了“ 大兴区社区和社会组织社会工作需求调研”、“ 大兴区社会工作成果展”等活动。有了这样的发展基础和工作思路,相信大兴区社会工作的步子会迈得越来越稳,越来越快。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