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戒毒社工宣传片《请伸出你的手》近日开机

2016-04-12 10:55   宁夏在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促进推动全国禁毒戒毒社会化工作的发展,国家禁毒委将于今年上半年在贵州贵阳召开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推进会。为了让全国各省市区能了解 何为社区戒毒何为社区康复,国家禁毒委决定让上海、宁夏、浙江、广东四地,以及湖北荆州、贵州贵阳、江苏无锡三地各自拍摄一部短片介绍工作经验。而广东省这一重任,则落在了位于中山市的广东联合戒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身上。

大型戒毒社工公益宣传片《请伸出你的手》近日中山开机。

据介绍,为促进推动全国禁毒戒毒社会化工作的发展,国家禁毒委将于今年上半年在贵州贵阳召开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推进会。为了让全国各省市区能了解 何为社区戒毒何为社区康复,国家禁毒委决定让上海、宁夏、浙江、广东四地,以及湖北荆州、贵州贵阳、江苏无锡三地各自拍摄一部短片介绍工作经验。而广东省这一重任,则落在了位于中山市的广东联合戒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身上。作为一个社会公益机构,该中心希望能打破汇报片的形式,用真实帮扶故事让更多人了解什么是禁毒社工,禁毒社工是如何开展帮扶工作的。为此,该中心邀请专业编剧深入中山的个联众社工站点10多天,通过听取社工和帮扶人员的故事,从中抽取过程完整、情节感人的真实帮扶故事创作剧本拍摄成宣传片,该影片暂命名为《请伸出你的手》、

仪式结束后,影片出品人王高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宣传片的拍摄一方面让更多人了解戒毒社工与学员建立联系的方式,另一方面展现社工在帮扶工作中最真实的感受。作为一个专门提供禁毒帮扶服务的公益性社会组织,出品制作这样的大型宣传片离不开中山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热情帮助。希望宣传片拍摄完成后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戒毒社工、了解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从而加入到“全民禁毒”的队伍中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