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社工支援团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队长日记10.22

2014-11-27 10:3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到了龙头山,因为要送远道而来的四川队队员到天生桥头,我们经历了一场内心巨大的震撼:去天生桥必须经过8·03地震全部掩埋的甘家寨地段——放眼望去,山路旁整块山体垮塌,另一边就是湍急的牛栏江。一时间,感觉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是在是太渺小了。

20141022日(晴)

今天上午应邀参加广东服务队的“鹏鹏智慧屋”项目启动仪式。在广东深圳服务分队的努力下,爱心人士捐资为龙头山葫芦桥社区搭建了居民活动的板房,将原来在帐篷里的活动项目搬到这里来,我们祝贺广东队的善举和努力。

协会服务队1

协会服务队2

到了龙头山,因为要送远道而来的四川队队员到天生桥头,我们经历了一场内心巨大的震撼:去天生桥必须经过8·03地震全部掩埋的甘家寨地段——放眼望去,山路旁整块山体垮塌,另一边就是湍急的牛栏江。地震那天,地动山摇之间,整个村庄连同山体瞬间崩溃、掩埋,连受损的房子都看不见一间,司机说:“你脚下这块地方,下面有好多人和十几辆车永远出不来了。”一时间,感觉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是在是太渺小了。

协会服务队3

协会服务队4

协会服务队5

车过天生桥,经巧家县包谷垴安置点的四川队友下车,步行走过牛栏江上方的连接鲁甸和巧家的危桥,他们需要翻过一座小山才能坐上去包谷垴的车。望着队友们坚强的背影,不由得为这些社工感到骄傲和自豪。

本文为鲁甸社工支援团中国社工协会服务队队长在灾区前线的系列日记,本网独家刊登。


  • 微博推荐